等了好久好久
NORIKO終於又發情囉!!
(就在7/24的時候)


帶著興奮的心情打給阿良
(之前就跟阿良討論好要讓NORIKO跟脾氣也超好的生小孩)

阿良跟我說
因為夏天母犬卵子會比較快成熟
所以建議我每三天就帶去皇家驗一下陰道細胞抹片檢查
並且做檢查看NORIKO是否適合生小孩

於是在發情第三天
我就帶著NORIKO去皇家~

檢查結果
NORIKO的身心都很健康
廖醫生說NORIKO已經適合當媽媽囉!!

檢查完以後~順便打了預防針



今天來跟大家介紹一下驗陰道細胞抹片檢查的步驟大概是怎樣~~~
首先
先讓棉花球上沾上NORIKO的陰部血液
然後把棉花球平均沾到顯微鏡用的載波片上

並先放上顯色劑→再放上龍膽紫(俗稱紫藥水
靜待一分多鐘左右

一分多中過後~卵子大部分都被染上了紫色
輕輕用水沖一沖
就可以放上顯微鏡來觀察囉!!



被我問的很煩的教學口述者:阿良~~~

接下來我為大概簡介一下我從廖醫生還有阿良那邊問過來的東西喔!!
可能不是很完整啦!!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再去蒐集資料~

狗狗發情大概分為三個階段(從開始到結束)

第一階段稱為發情前期~陰部快速腫大變硬、開始出現分泌物 ,轉紅、深紅、然後又開始轉淡,陰道細胞抹片檢查出現角化上皮細胞。 

下圖是NORIKO第一階段在顯微鏡下的樣子
大部分的細胞都還是角化初期的樣子(原本完全沒角化的細胞是圓形的)
這就是發情初期的卵子


發情中期:陰部腫到最大且轉成柔軟、出血很淡有些乳白分泌物、陰道細胞抹片檢查,全為角化上皮細胞成大形 、扁平且多角形,這個時候是最合適的交配時期。
<照片待後天再去皇家後補上> 


而再來第三階段發情後期:陰部收縮後,回復常態,分泌物漸少。這個時候就是發情即將結束的時候~





應觀眾要求
我先擺上幾張隆的照片喔

隆是個脾氣超好的男生喔~
也是阿良的寶貝愛犬之一
是阿良專程從日本進口的
之前就常常看到他
他的好脾氣跟NORIKO真的有得拼咧!
別隻狗狗怎麼惹他他都不會生氣
希望他們可以順利成功生小寶寶
這樣每一隻小寶寶一定都會遺傳爸爸媽媽的好脾氣~
(事實證明脾氣真的是會遺傳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tella1213 的頭像
    stella1213

    Stella 追尋目標

    stella1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