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在忙什麼呢?
在馬丁離開台灣以後,由於離我出國還有大概兩個月的時間,
所以我一值在想到底應該要做些什麼事情,才不會無聊且太浪費時間?

原本想報名瑜珈、有氧舞蹈等運動健身類的可以瘦身一下,
後來,在上網搜尋一陣子以後,
終於找到不浪費生命又有意義的課程,
那就是華語師資認證課程

這課程主要是要教你如何去教外國人學習華語,也就是中文啦!
上完課以後,只要口試、試教、筆試通過以後,
就可以拿到由美國核發的TCSOL以及英國核發的ASET,都是教華語的教師資格證書,
全程課程需要72小時,有三種班可以選擇,
平日班一到五早上9:20~12:20、大約要上一個半月。
週六班 早上10:00~17:00、大約要上三個月。
週日班 早上10:00~17:00、大約要上三個月。

由於我要擠在將近只有一個月的時間內上完,好可以順利排上時間出國,
剛好由課程大綱可以分語音、語法、漢字,所以我拜託櫃檯讓我可以三個班各抽一部分出來上課,

雖然很幸運的剛好可以銜接上,但是三個班都要上的結果就是,
我每天都要從基隆坐客運到師大那邊去上課!

而且"每天"是真的星期一到日的"每天"!

其實坐客運沒什麼,坐上車30分鐘左右就可以到達目的地,
難過的是從我家到基隆火車站騎車快的話要20分鐘,
更讓人可恨的是因為坐客運的時間都剛好是上班時間,
因此我要跟不知道幾百、幾千人同時排隊等客運,
往往隊伍牌的長度要等兩~三班巴士才有辦法上車。

因此儘管上課時間是9點20分開始,我必須在七點起床,
七點五十分出門....................................................................

真的相當累阿!


不過我覺得這個課程很有趣,當然也很困難啦!
有誰想過中文的文法是啥?...無敵爆難的!英文文法算什麼阿?!
而且如果要出國教中文,以目前的市場來說必須要教漢語拼音還有簡體字,
這也是困難的另外一個點,因為我以前超討厭簡體字,沒想到現在我居然必須要認真的學他。


總之,

這就是我最近每天都很忙的緣故。

再來,
要以小字低調的說...我10/18有參加世界麻將大賽,只是想要碰碰運氣,
單純好玩,沒有很認真啦!就....有贏很好,沒贏當作去玩。 :)

還有還有,
最近還要找時間帶菲菲跟NORIKO去洗牙還有打預防針。

其實我也挺忙的!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tella1213 的頭像
    stella1213

    Stella 追尋目標

    stella1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