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馬丁家一路折騰,因為前一晚發生了一些事情我幾乎是整晚沒睡+大哭,12/2號一大早,馬丁載我到Scunthorpe車站等車,等著等著,居然下起了我生中的第一場雪,原本以為要等到去瑞典才會看到的說。原本一小點一小點的下,下到後面下的又快又急,很美,但很冷到只想罵髒話。




 

八點上車以後,十點先到Nottingham,去之前的那個朋友那待著,等到凌晨十二點十五分,才有辦法搭到轉去London Stansted Airport的巴士且在凌晨四點到達機場,真是累死我了,一路上這巴士司機又不知道是哪邊有問題,暖氣開的我一直流大汗,到最後還要幾乎整個貼在玻璃上我才不至於感到暈眩。

 

到了機場,還好一些店家都有開著,Check in了以後更多商家在裡面等著我去逛,好不容易逛著逛者等到了我七點十五分的飛機起飛才順利到達哥本哈根。

 

其實哥本哈根不是我這次主要跟我農場老闆的主要目的地,是因為我們要去瑞典最南邊的一個地方,而離那邊最近的機場卻是在丹麥的哥本哈根機場,所以囉。

 

而我農場老闆Bryan的飛機來哥本哈根其實是比我晚了一天半,當初訂機票的時候,我的這個時段太早了所以很便宜,我就給他定下去了,反正可以自己在哥本哈根晃晃也是件不賴的事情嘛!

 

記得好小的時候,我媽的朋友去丹麥,回來的時候送了我一個當地的紀念品,小美人魚的石像,我第一眼看到就整個愛上了他。那小美人魚的眼神充滿了憂鬱的望著遠方,小時後不懂那麼多(現在又懂什麼了?),但就是覺得他好美。所以一直以來我對丹麥的印象就是那只小美人魚石像,說什麼難得有機會來這邊,一定要過去瞧瞧本尊的。

 

為了看這小美人魚,可以說是用盡了我今天所有的精力啊!地圖上看起來不怎麼樣的距離,卻讓我足足走上了快一個小時(我有邊走邊照像啦!),這不打緊,重要的是,到我好不容易到達了以後,居然給我開始下起雨來,又過不了多久,就開始下起霜雪來!(霜雪就是像雪但是比雪重一點像冰的東西),搞得我衣服全部大濕,一整個慌了手腳的趕快照了幾張照片就急急忙忙往回程的方向走。

 

總之今天是一整個大混亂,因為天氣的關係,讓我一點都不想出去多晃一下,回到火車站拿出我寄放的行李以後就到住宿的Danhostel Copenhagen City趕快Chenk in 並沖熱水澡,這是一家不錯的Backpacker,房間大不擁擠,窗戶的VIEW又很美,不過因為地處北歐,所以儘管是YHA,還是很貴!
角落的雙併單人床是我佔到的好位置 XD

 到晚上的時候,室友叫我快往窗外看,因為有大船要經過,所以橋就像大門一樣打開,很特別呢!

這其實是我今天行李會鎖在火車站,然後一直猶豫我到底要等到九點我的沙發衝浪主人(Couchsurfing host)下班以後去他那住免費,還是就在市區住進這家YHA的原因,直到下霜雪下的我全身濕,然後在麥當勞狼狽的喝著熱巧克力並幸運的撿到50元丹麥克朗以後(約台幣三百啦!),我就決定入住YHA了。

圖為火車站地下室的Luggage Lockers,設計相當科技化,東西放好以後,把門關起來自動鎖起來,在到每小區的中間投幣取得一枚塑膠硬幣,否則十秒內鎖就自動失效而打開。

 

希望明天的天氣好一點,因為Bryan飛機四點到哥本哈根,大約四點半跟他在火車站會合,這代表我從早上十點Check out以後到下午還有一段時間的空檔可以讓我在市區走走晃晃。

 

好累,該睡了。雖然現在英國時間應該是下午6:45pm而丹麥時間是7:45pm…台灣的話則是2:46am的時間,我要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tella1213 的頭像
    stella1213

    Stella 追尋目標

    stella1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