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120_所以我喜歡一個人旅行。 ---- 只要我的運氣夠好。

 

 

        今天一個人在NottinghamCity裡面晃,一樣先去Information Centre裡面找當地必去資訊,櫃檯小姐給了我一張地圖並告訴我Nottingham的城堡、羅賓漢展覽館(Tales of Robin Hood)、聖保羅教堂(St. Paul Church)是本地重點。不過今天結束前我才知道小姐並沒有告訴我關於Nottingham最重要的歷史必看景點。

    Information Centre就位於Nottingham的市中心,一棟很漂亮的議會(Council House)建築的一樓。



如果你來到這邊,絕對不會錯過的是圍繞在議會前面廣場的老市集廣場(Old Market Square),一間連著一間的小攤販,因為聖誕節即將到來而每間都佈置得像糖果屋。市集攤販裡有販賣甜甜圈、巧克力、漢堡、糖果、飾品等等。中間似冰似水的地方其實是Ice Skate的地方,只要你付8磅,就可以進去溜冰。



我買了
2個上面的這個巧克力鐘形物,一個0.5磅,十個3.5磅,很多人去都直接點10個。裡面是類似棉花糖的東西,外面裹上一層巧克力,其實不難吃,但吃到後面卻有點膩。




再來我看到了
Crepes,原本不曉得是什麼,走近一看,這…不就是可麗餅嗎?



製作過程完全就是可麗餅的樣子,不過看到完成品,讓我覺得一定還是台灣做得比較好吃,因為這邊的可麗餅軟趴趴的,看起來很不可口。

 

        大家應該都有聽過羅賓漢這號人物吧?據說他居住在樹林裡,劫富濟貧,鋤強扶弱,伸張公義,大概就是這樣,而他就是居住在Nottingham這個城鎮裡,是當地的英雄人物。

 

一直以來我都對於看地圖這件事情沒有太大的問題,方向感也極佳的我,今天卻不知道怎麼的在地圖上找不到方向,走著走著我走到了Robin Hood的展覽館前面,


 

 

看了看門票要三磅多,當下就覺得,在門口拍個照就好,進去應該也沒甚麼了不起的。於是拍完照我就又開始看起地圖找了找Castle城堡到底在哪裡?正當我疑惑的時候,有個人從我背後拍了拍我的肩膀,說: You look very confused,  can I help you anything? 轉頭一看,挖賽!這人,不就是行俠仗義的羅賓漢先生嗎?(當然是喬裝的啦!)

他親切的跟我說如何走去Castle,其實只要從展館旁邊的小路走進去就會看到了,哈哈!果然是熱愛幫助人的羅賓漢阿!一定要來拍一張照片的!


經過指點,很快的我就走到城堡處了,

不過城堡要進去也要付費,所以我也只在門口拍拍照片過癮而已。


往城堡旁邊斜坡下去,就會看到羅賓漢的雕像
(Robin Hood Statue)



        就在我在拍這個雕像的同時,身後走來了兩個人,背對著他們,我可以感覺到一個是當地人正在和另外一個外地人介紹羅賓漢的歷史,聽著聽著我噗哧了一聲,因為當地人正說到羅賓漢手中的箭已經換了好幾根了,因為很多遊客都把他當紀念品帶回家。我噗哧完就回頭問他,你是說真的嗎?這一噗哧,讓我今天下午的行程就更加有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tella1213 的頭像
    stella1213

    Stella 追尋目標

    stella1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