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離開倫敦了,現在我正在往北邊Nottingham的方向前進,坐10.55 am的火車,到達時間會是12.35 pm(我正在火車上啦!),這邊的火車很舒適,終於有別於倫敦市區裡面的交通工具了。

火車上面的座位乾淨,且有桌子讓我輕鬆的放Notebook在上面打字,舒服的不得了呢!

之前上網訂了Megatrainticket (www.megebus.com) ,火車是從St Pancras發車,原本以為因為是廉價車票所以車子會很爛之類的,但沒想到根本就是跟國鐵是一樣的火車阿!只要上網先訂好Megabus的票,然後列印出來價錢是國鐵的一半,卻是坐一模一樣的車哩!

一早從大鼻家留了張感謝紙條以後就小聲的離開(因為他還在睡覺…),拖著一大個行李箱加上背著一大個背包,光想到要走進地鐵我就累。(原因我之前說過啦,倫敦爛地鐵都沒有電梯的,全部都要靠自己扛,而且樓梯又很多!)

趕趕趕…好不容易到了King’s Cross Station,車站相當大,雖然扛著很多行囊,但還是想要一堵這個拍攝哈利波特中車站的場景,走走走…原本想要找到九又四分之三月台,但是這邊好像根本就只有八個月台阿?而且因為他們現在要重新裝潢內部,所以很多地方都在施工擋起來,我根本沒有看到什麼九又四分之三月台啦!拍了些火車站的照片到是真的。






,根本就只有8個月台嘛…

 

拍完了照片我就趕緊離開King’s Cross Station而到旁邊的St Pancras車站找我真正要搭火車的月台了。

沿著St Pancras International的指示進到St Pancras Station

首先會先看到國際線往法國的車站入口出口,再一直往裡面走到底,就可以看到Domestic的火車站(National rail station),往2F坐手扶梯上去(終於有手扶梯這種東西了這個車站!),就會看到火車時刻表以及boardingplatform,如果看到你的時刻表但是還沒有顯示boarding platform就要在那邊等一下,等到platform秀出來才可以去搭車喔!因為站務人員當下才會在入口處檢查你的票讓你上車。

PS 記得如果你是定Megabus網路上的票,不用到National Train Ticket那邊去兌換車票,直接到2F的月台就可以了。





舒適的火車座位前還有桌子喔!更棒的地方是,桌子旁邊還有插座可以讓你充電呢!


 

離開了倫敦,來說些感想好了。這幾天真的很謝謝大鼻的相助。

倫敦是一個很奇妙的地方,有很多地方都是吵雜寧靜混合在一起,就像是SOHO Area蘇活大商圈那一帶(Oxford CircusPicadilly Cicus那邊),那邊幾大條街都是充滿擁擠人潮的逛街地帶,再過去一點甚至還有China Town,但是在這一區走幾步路的距哩,卻有一個倫敦最大而優美的Hyde Park 海德公園。

倫敦是個大都市,可是市民的環境水準卻有點糟,感覺似乎沒有隨手丟垃圾進垃圾桶的習慣。地下鐵無論是車站裡或者是車上也是隨處可見垃圾、報紙。可能真的是因為英國地下鐵歷史悠久所以看起來都破破舊舊的,連空氣也是混濁的,往往出地下鐵以後,拿衛生紙擦臉挖鼻孔,衛生紙就會變成黑的。(真的一點都不誇張)還有還有,倫敦地下鐵裡面完全沒有空調冷氣這種東西,所以即使外面天寒地凍的,每次一進到地鐵站我就很想把衣服都脫下,要不就是在裡面冒汗。真是不敢想像如果是夏天,搭地鐵會有多麼的恐怖。

倫敦人種相當多元,白人、黑人、東方人、中東人,什麼人種在倫敦都不足為怪,也是因為如此,在路上、地下鐵裡,觀察各種人種的習性還有聽聽各個國家的語言就變成一種樂趣。

哈哈,我的廢話還真多,每天回到大鼻家都花很多時間在寫遊記,寫到大鼻都叫我去出書了。

火車的沿途風景真美,我要來慢慢欣賞了。關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tella1213 的頭像
    stella1213

    Stella 追尋目標

    stella1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