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117_格林威治

我真是愛死這個地方了!超級優雅的一個城鎮。(離倫敦市中心約20分鐘車程)

今天導遊學長大鼻要上課,所以我就一個人去Greenwich,原本還在想去完這個地方要再去哪,因為畢竟要晃一整天應該不容易,沒想到最後我真的在這邊晃了一整天。哈哈!

今天去Greenwich的方式是先坐TubeBank站以後再轉DLR (Docklands Light Railway)類似捷運的輕軌電車,後來回程才很傻的發現我住的地方因為在Mile End,所以其實從Startford轉輕軌會比較快呢!

 

一出Greenwich站,就循著路牌走了約十分鐘,找到了Information Centre,跟在澳洲旅行的原則一樣,到一個地方先找Information Centre準沒錯,因為通常裡面的服務人員都會相當的有親和力並告訴你當地必去的地方。



在親切的阿姨拿了張地圖給我,並在上面標上了圈圈叉叉,圈圈代表了今天必去的地方,叉叉代表雖是觀光地但是今天休館的地方。有了這份地圖,對我今天一整天可是如魚得水、自在的自由行呢!

走出了Information Centre往右邊一望,就看到了河岸邊的景色,二話不說一定要走過去看看的阿!




這邊是個河岸公園,走到河岸邊就會看到有
Ferry可以搭乘。


 

其實格林威治的河岸聽說應該是要停靠相當有名的兩搜船,不過今天我似乎是沒有看到啦!(在地圖上也被阿姨畫了叉叉),之前看到的資料是說一艘是來自中國最後一艘的快速帆船Cutty Sark(就是我現在身處的公園的名字),這艘船航行於歐洲與東方之間運送茶葉。船上似乎有個小博物館。

 

在這個Cutty Sark Garden的河岸邊可以看到下面這個建築物, 



這是一個通往對面的地下通道,聽說很有名因為是可以橫跨泰晤士河的一個地下走道,不過因為當時門口站了一個怪怪的路人而且
Tunnel裡面看起來又很暗,所以我就不敢走進去了。

(其實你也可以坐DLR到Island Gardens然後走地下通道到照片所在的位置。)

走出了這個
Garden,一左轉走一小段路,就看到Old Royal Navy College的入口,這是一個開放的學院觀光地,我真是愛死裡面的巴洛克建築了!這個學院原本是以前的皇家水手醫院(Royal Hospital for Seamen),現在開放出來的有一個大教堂以及畫廊。不過今天畫廊沒有開館,所以我只有進去大教堂參觀。



這是入口進去左手邊第二棟的音樂系館,走過去都會聽到悠揚的音樂聲。




左邊這棟就是大教堂,右邊則是畫廊。
(有沒有很漂亮?)

話說,照片看到這邊有沒有覺得我明明就是一個人,怎麼還那麼多個人照?哈哈!!我有我的好夥伴 - - - 蜘蛛腳腳架!這是我自己取的名字啦!因為他真的很好用,欄杆柱子他都抓得住。所以到哪都可以不靠人的自拍。(不過還是很多好心路人主動要幫忙拍照就是了。)



 

左邊這棟大教堂真不是賴的!裡面超富麗堂皇,而且可以拍照呢!裡面還有各國語言的簡介。



我在這教堂裡面待了很久,因為他真的好漂亮,光坐在裡面就很舒服,而且今天外面又好冷。

從後門走出了College,往左轉就可以走到下面這棟建築物,聽說很多名人來Greenwich都會在這間餐廳停留,而我中午也就在這棟建築物前面的河岸邊吃起馬芬,看著當初狄更斯到這邊停駐時欣賞的景色,但是完全沒有任何頓悟!XD



吃完了午餐,往
College的另一頭走去,就可以找到Queen’s House



以及
National Maritime Museum(國家航海博物館)


在從地下
Tunnel進入到Queen’s House的入口以後,會有一個Reception,這個先生很可愛的跟我說:「不好意思,進去要門票喔!」

我愣了一下,說:OK! How much is it? 想說資訊不都說是免費嗎?


結果那個先生接著說:
You need a ticket, but it’ s free.

當下我還挺無言的,因為他真的給了我張門票,上面印著 fee : £ 0.00



Queen’s House
內部不能拍照,裡面有許多珍貴的畫可以欣賞,最重要的是這邊曾經是某任皇后的住所,所以內部建築也很華麗喔!


而航海博物館裡面則是展出了很多關於航海的物品,有影片教你如何使用;也有英國海軍或是皇家軍艦上各個職位的穿著樣式展示間。
(這區是禁止拍照的,要注意。)


更有實際體驗區讓你打摩斯密碼的地方。





還有讓你練習要怎麼發射大砲到正確應該的位置,
(很難!)



更炫的來了,根本就像是電動間一樣的一整個實景佈置,讓你彷彿就是機長的開船,



相當真實喔!

強烈推薦可以花時間進去逛逛,重點是這邊一樣是個要門票但是不收錢的地方。

 

(格林威治真是個好地方阿!寫了這麼久都還是沒寫到今天的重點,我整個超想睡其實。)

 

出了航海博物館,往後門的地方走,就會看到很大的一片公園,這就是Greenwich Park,真的很大很大喔!


看到山頂的建築物了嗎?其實這才是到格林威治一定一定一定要去的地方,不然你就白來了!

這棟建築物就是著名、分隔東半球、西半球並劃分時區的子午線 Greenwich Meridian所在地。先走到公園的正中心以後,還要往山上爬一小段路。

爬上去以後進入大門,就會看到下面這座Flamsteed House,這棟房子被子午線一切為二,可以進入參觀,裡面是天文的博物館,頂樓還有一個超級大的望遠鏡。(內部禁止照相)



中間這條線就是子午線啦!我的腳正採在東邊是東半球,西邊是西半球的線上呢!

下面這對熱吻情侶的後面那棟建築物是Time Galleries也可以進入參觀,裡面有很多機械時鐘、計時儀器的展示,很有趣喔!同樣也是禁止照相。

 

在這邊山上也可以一望倫敦的景色,相當美呢!來這一眺遠處景色也真不錯。

 

順著道路離開大門可以通往另外一個太空博物館Astronomy Galleries,主要是介紹外太空行星的資料。也是免費的,建築物也相當漂亮!


有來倫敦的人,強烈推薦找半天的時間來
Greenwich逛逛喔!博物館全部免費,景色又優美。實在是太值得啦!

 

順帶一提,這公園裡的松鼠也是隨處可見,真是可愛死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tella1213 的頭像
    stella1213

    Stella 追尋目標

    stella1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