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210_Dog Sleding

昨天我跟Bryan一直在尋找到底有甚麼事情在冬天可以進行,
我們找到了許多雪地活動,其中最讓我們感興趣的是
Dog Sledding
(
就是狗拉雪橇的活動,中文翻譯應該是什麼啊?)
另外則是我跟
Bryan其實都很想再往北走,
好可以真正進入北極圈,
經過詢問,覺得
Jokkmokk是個好地點,
坐火車約兩個多小時。

然而,打電話詢問了多家Dog Sledding的老闆後,
大家都說今天不太可能成行,因為今天的氣溫將是零下
26度!!!
唉…最後我們只好放棄往北極線前進的夢,畢竟如果是個零下
26度,
花個五個小時來回的車程而
do nothing,那是相當不划算的一件事情啊!

我們轉而找到了在離Lulea南下45分鐘車程的一間自營犬舍
他們是一對夫妻在經營,每年並有固定參加雪橇犬比賽。

所以今天,我們搭上了下午一點多的巴士,單程49克朗(好貴!)


 

下巴士後,女主人開著車來接我們去犬舍。

犬舍飼養了將近60隻Alaska Husky 阿拉斯加哈士奇
下車後就看到一批出生才七周大的小狗,超可愛的!


 

女主人說,狗狗們看到我們來都超興奮的,因為他們很喜歡自己的工作,
每隻都迫不及待想要出去拉雪橇。
(這是真的喔!你可以看到每隻被挑選出來的阿拉斯加哈士奇,
都迫不及待的自己想去雪橇鍊那。
)

 \
女主人正在setting

每間犬舍裡關兩隻狗,裡面還有個小房子可以讓狗狗進去睡覺。
 










今天的相機狀況實在有夠糟,加上又正在下雪,照片都超屎的。

 




坐在雪橇上,十隻阿拉斯加哈士奇犬已經在拉著我們跑囉!

 


我們正行走在湖面上,很好玩!但是…超冷!!!

最前面的狗狗會聽主人的命令往左或往右走。


 

多冷?看我穿的裝備,當下是零下十五度左右,但是當風正對你吹來的時候,
那寒風 ..才是真正的冷!

 

這個行程其實很貴…短短半小時就花掉我450克朗。這是我到歐洲以來花費最兇的地方了,
想我非廉價航空不搭
(應該說超過15磅我就不想搭,
這牽扯到歐洲的廉價航空有多便宜,改天可以來討論一下
)
每天經濟拮据的煮麵吃、住也都選最便宜的
Hostel住,
所以,這個真的…很貴!


可是…好難得的經驗啊!算值得啦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tella1213 的頭像
    stella1213

    Stella 追尋目標

    stella1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