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209_Heritage Gammelstad / waiting for the northern light.


Lulea有個已經列入世界遺址的小村落,搭乘巴士9號即可到達,
20克朗可以在約兩個多小時內來回
(只要在票上面指定的時間搭乘回程就不用另外收錢)

今天我們運氣很好,雲幾乎都散掉了,
天氣很好,但也因為沒有雲鎖住溫度而變得更冷。

在我們
hostel旁邊是一大片湖,上篇網誌提到海水都結凍了,
所以更別說湖啦!因為天氣好,今天看到一堆人在湖上面鑽洞釣魚,
原本要趕巴士的我們,馬上不管三七二十一的跑去看熱鬧。

 ~有太陽耶!(後面人影都是人在釣魚)





這個婆婆超強喔!一整袋的魚,光我過去跟他閒聊的時間就兩隻魚上鉤。




稍早鑽的棟很快就又結冰了。
(我手超冷,但為了照相沒辦法。)


 

踩在湖上的感覺很妙,走起路來感覺很脆。

這張是從湖上拍陸地上建築物。



好啦!回歸正題,搭上了公車來到了世界遺址,首先看到的是一間教堂。



雪積的很厚。


 

這邊的雪跟市區裡面的觸感完全不一樣耶!
我完全不知道為什麼,這邊的雪好軟好軟。
所以我跟
Bryan就一直在玩往雪裡跳的遊戲。(一樣是超冷!)






(
整個很白癡的臉朝雪地趴,都不知道我在蠢什麼!)

 

 

在沙灘有穿比基尼朝天空跳,在雪地裡當然也要來一張,
可是因為穿得太多整個身體好重,超難跳的!


 

Information Centre門口有兩個大雪人,鼻子是紅蘿蔔。






整個村莊都是一樣的紅色建築。
(天空是粉紅色+橘色的,超美的!)



天氣實在是太冷太冷的,
Information Centre的人又不知道在混什麼,
上班時間居然不在辦公室,冷的沒地方去的我們,
唯一的避難所居然是廁所。
我覺得很妙!因為我完全不想離開溫暖的廁所!
(不過這邊廁所超級乾淨啦!)

 




這邊的天空不知道是不是跟雪地的反射有關係,
跟一般看到的天空顏色不太一樣,有一種很朦朧的感覺。美!

 

回到Lulea以後,晚上我一直很興奮得不畏寒冷往室外跑,
為的是想要等到北極光,難得萬里無雲的夜晚啊!
說甚麼都要出去等等看的,
很可惜,等到我都快變雪人了都還是沒有看到一絲絲的極光…
只好告訴自己,這是為了鋪成以後想去阿拉斯加的動力!



快出現吧極光!
(怎麼有一種菲菲跟Noriko在看我媽煮東西的表情的感覺?)




唉…什麼都沒看到。雖然冷得很靠杯但是夜景也是挺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tella1213 的頭像
    stella1213

    Stella 追尋目標

    stella1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