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金額單位 = 捷克克朗 = Kc

 

服務大眾時間,來稍微講解一下布拉格的公共交通工具搭乘方式好了。市區內的交通分為Tram 陸上輕軌、Bus普通公車還有Metro地下鐵。但你只要購買一張票,在限期時間內不管你要搭乘什麼交通工具都可以。

 

最普通的三種票價錢分別如下。

30分鐘票 18Kc

60分鐘票 20Kc

75分鐘票 26Kc

 

如果只是在市區裡面搭乘,通常來說購買30分鐘票就足夠了。如果你是要去機場,則購買60分鐘票。

當然票種也有一日票100Kc及三日票330Kc。不過我實在想不透什麼情況下你會一天搭單次30分鐘以下且超過6次的交通工具來達到100Kc?真的有人會買一日票來搭乘交通工具嗎?更奇怪的是,三日票平均下來一天110Kc的價錢居然比一日票100Kc還要貴,我真不懂這邊交通工具的價錢是怎麼算的…XD

 

你也可以一次購買多張單程票,反正只要沒打印日期,你愛多久以後使用都可以。這樣也省去每次都要進地鐵站購票的麻煩。另外,通常地鐵站都只能用零錢購買票卡,且沒有兌換零錢的地方,這點要特別注意。

 

在你買完票以後,要記得將票放進下面這台機票打印時間(不管哪種交通工具都有這台機器)



基本上這邊的大眾運輸系統是相信人性,但是偶爾還是會出現查票員。不過四天搭乘下來,我只在進站後、上車前遇過一次查票員秀出徽章並要求看我的票。聽說如果被抓到逃票,當地人要罰
400Kc,外地人則可罰到1000kc,所以查票人看到我們黃種人都一定會查票的,畢竟很好賺嘛!因此建議大家還是乖乖買票打上時間日期囉!

 

 

Metro地鐵分為三條線A Line 綠色,B Line黃色以及C Line 紅色。

 


只要進地鐵站,看到這個牌子,黃底代表現在正在
B Line黃色線上,白色圓點代表所在站名,左右箭頭代表去程方向,如此就可以很簡單清楚知道搭乘月台是左邊還是右邊。牌子上也清楚標上若要轉乘A LineC Line要在哪站轉乘。唯一要注意的是,上車後並沒有跑馬燈顯示下站是哪一站,你只能到站的時候趕緊看一下月台站名(或者聽廣播看下一站是哪一站啦!如果你聽得懂的話 XD 捷克語言不好懂滴!),再稍微看地鐵圖注意一下距離你要到的地方還有幾站。

 

 


 

 

再來,來說明一下我所知道的長途巴士。

 

Florenc站轉乘巴士到Karlovy Vary溫泉小鎮,在照片的左上角。


車程約兩小時十分鐘,約有五、六家左右巴士公司可以選擇。

去程的時候,我問了每一間巴士的價錢,雖然Student Agency價錢最低,
但因為時間問題,所以我選了最不需等待的這家巴士公司,學生票價
129Kc



上車後,就是一台很普通的遊覽車,車上什麼都沒有且車子有點髒。
後來回程的時候,我就選擇Student Agency了,這家巴士公司最便宜且服務最好,
成人票
140Kc,學生票105Kc(這是在Florenc巴士站照的照片,非KV的售票站)



車子很新且很乾淨,座位也很舒服。車上有車掌小姐,會先發耳機讓你聽音樂或看電影,再來每人都可以點一杯免費熱飲
(咖啡、茶或熱巧克力)。總之如果要搭乘長途巴士(Domestic or International),建議可以選擇Student Agency

 

 

我只有在捷克待四天,正確來說,我只在布拉格待了兩天半以及去Karlovy Vary一天而已,所以了解的資訊可能不完整,畢竟都是靠自己摸索出來的,但是希望可以稍微幫到即將去布拉格玩耍的人們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tella1213 的頭像
    stella1213

    Stella 追尋目標

    stella1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