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的派對到一半我就先進房間裡面睡覺了(在地上打地鋪XD)
不過聽說他們到早上六點才結束,我只能說我真的很能到處睡,明明吵得要死我還一覺到天亮。
早上九點多起來,三個室友都還睡得很死,而我看到的是一堆殘骸!!!
廚房全部都是酒瓶、垃圾、一堆髒杯子、還有碗盤…
可以看得出來這些人昨晚真的很狂歡。
既然免費住在人家家裡,今天又有點懶得在外面一整天,就幫忙打掃起來了。
費時了大概一個多小時的打掃吧?真是累死我了!

 Max半睡半醒中間一直叫我不要清了,人都在柏林了就該出去走走啊!
他躺在床上一直說,他好累今天可能不能陪我出去了,就告訴我一些我可以去的地方。
不過等我清完以後,他就又從床上爬起來說,他還是陪我出去了,反正他想去一個博物館的展覽。

我們坐地鐵到Hackescher Markt站,Max說他要帶我去一個很特別的美術館。














柏林其實不是個乾淨的城市,到處都是垃圾,也隨處可見一堆塗鴉,顯得有點髒亂。不過今天我們要去的另類美術館,就是一棟樓,全部都是這些
藝術家的作品集結地。

在出地鐵站後,沿途會經過一個猶太教的教堂,裡面聽說有著猶太人當初被納粹荼毒的歷史。






















走著走著就看到了目標地



這是這棟樓的名字,
Galerie Tacheles



老實說,若是我一個人的話,打死也不會走進這棟樓,
外表入口處看起來的樣子就像是西門町電影街裡面那棟已經廢棄的大樓。



著實建議如果單獨旅遊就還是不要進去好了,一個人走的話,裡面還真的挺恐怖的,
不過
Max一直稱這些是Art,我也就跟在他屁股後面一路走進去了。



樓梯間裡面全部全部全部都是這些塗鴉。

走到三樓以後進去,有一些小店面,是些另類藝術的作品的販賣。其實滿多都真的是很有特色的作品。

 



這張照片,黃色
Berlin牌子上面的那張圖,其實有點色情,但是我覺得好有特色。

(那個塔…是柏林的重點建築物耶…如下圖)




入口處也真的就寫著Gallery

整棟樓陰森但真的有特色!

 

頂樓的另類油畫展示就真的很棒很棒!可是他禁止拍照。

 

走回到地下室,門打開是這棟樓的後院,也有一些電影展示處。



下面這張塗鴉在牆上的圖,我覺得畫的真的很好。



Max
說其實這些是大公司私底下付錢給這些藝術家,請他們去塗鴉的。(有看到那個知名的勾勾吧?
其實這些城市塗鴉是犯法的。
可是這些
藝術家還是樂此不疲的在城市裡的每個角落畫上自己的作品。
Max說其實Berlin比起其他城市,是一個很窮的城市,
所以其實警察人力跟打掃人員並不多,
才因此柏林看起來到處都舊舊髒髒的。
(也真的這兩天我走在街上,總共就只看到兩個警察。)

繞出去以後,有便宜的香腸攤。














Max強力推薦Currywurst,而且這攤只賣1.8歐元,昨天在聖誕市集看到隨便都3歐元起跳呢!

特製的香腸加上番茄醬以及咖哩粉,
旁面還附了一個烤得熱熱的麵包。真的滿好吃的喔!
像現在正在寫日記的我就很想再吃一個。

 




經過了一座橋,橋上有老鷹的圖騰雕刻,Max說老鷹是德國的象徵物。



走著走著,
Max就說那我們就在這邊分開吧,
我可以到處晃晃
(稍微講了一下我還有哪邊可以去晃)
而他則要去他要看的展館那邊了。

因此我就又開始一個人在街上流浪亂晃的旅途了。

 

忍不住甜點誘惑的我,其實一整個下午都在吃。

我走進了台灣也有分店的DD甜甜圈,因為他們有推出聖誕節優惠,
三個甜甜圈加上三個布朗尼蛋糕,只要
4.99歐元。
一方面自己很想吃甜點,一方面想說可以當作今天晚餐過後大家的點心。








接著我走向昨天已經去過的勃蘭登堡門(
Brandenburg)的過程中,還進去參觀了一場特殊的車展,



裡面的車都不是真的有出產的車,都只是為這牌子打的廣告展覽吧我想。

   

在路上又被哈根打死的店吸引進去吃了兩球冰。

哈根打死出了個新口味超好吃的耶!不知道台灣有沒有?

 

就是
Pralines &Cream 甜核桃奶油,
我想他應該可以跟我最愛的
Macadamia Nut Brittle 夏威夷果仁列入同等級甚至更甚一籌!



昨天出了勃蘭登堡門後是又轉去國會大廈,今天我則往左邊走。

傍晚打上燈的大門更漂亮呢!



往左走以後,看到一堆特別的石頭設計物,
也不知道是幹嘛的,反正就有藝術氣息就對了。
(果然少了地陪又沒有先做功課,自己走就只能走走看看 XD)



接著走到了
Sony Centre,是個大商場,同樣的對面又是個很大的聖誕市集,還有滑冰的活動。

 

玩一次
1.5歐元,其實不貴,可是超多人在排隊我就放棄了,
畢竟等等還要趕回去煮晚餐給大家吃。

Sony廣場裡好多大型樂高。

 

 



以上全部都是樂高堆出來的喔!超厲害的。

 

逛逛晃晃到這邊,也已經快五點了,所以就趕緊鑽進了地鐵站準備回程囉!




我覺得在柏林,我真的看不到大家所謂德國人很嚴謹的態度耶!反而看到的是德國人很慵懶的一面,不過
Max以及他來自其他城市的朋友們也都說,柏林是個很奇妙的城市,是個party city,甚至有從其他歐洲國家來柏林的人是專門來跑趴的。每天clubpub完全沒有像其他國家一樣有時間限制,甚至活絡時間是凌晨兩點開始到早上七點,什麼鬼啊!他們說甚至早上七點還有人從前一家pub離開,且在排隊進入另外一間Club呢!

柏林的市容不是很整潔,比起澳洲、英國(這兩個國家真的對狗的活動範圍很嚴格耶!)甚至台灣,卻是個對狗狗極度友善的城市(也可能是政府沒錢管啦!),總之,狗狗可以到任何地方,連進地鐵站都可以不牽繩、不關籠子。


這就是隻正在地鐵車裡的狗狗,很可愛
(大心)

 








晚上回到
Max家以後,
開始煮起紅蘿蔔馬鈴薯燉肉
+白飯(總材料費約10歐元)
大家都很捧場的各吃兩三大碗的喀光光。
看得出來他們還滿愛的喔!
每次看到人家大口大口的吃我煮的東西就覺得很開心
:)








喔!可以煮出台灣味的料理,都多虧了全世界都可以買的到的龜甲萬醬油呢!

醬油牌子真的差超多的!只要不是龜甲萬醬油而是Local醬油,那味道都很怪,只有死鹹沒有香氣!(試過澳洲、英國、瑞典都是這樣!)


龜甲萬,讚啦!雖然小小一瓶就要
1.99歐元(還是正在特價的價錢),不過,還是多虧了他就是了。

 

明天一早就要坐火車去布拉格囉!耶!每個人都跟我說布拉格有多美多漂亮!終於可以親眼看到了,在布拉格也是住在Couchsurfinghost家中唷!希望也會是個好經驗。: ) 這次的初體驗我只能說太棒啦!免費住宿加免費當地導遊。XD,但是不得不說一下,我覺得我也是個很好的沙發客人,幫忙打掃還煮台灣晚餐,順便幫忙做一下台灣外交,讓大家多認識一下台灣。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tella1213 的頭像
    stella1213

    Stella 追尋目標

    stella1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