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的生日,要自己孤單的過其實還滿不是滋味的,不得不這麼說,哈哈!不過收到BLUE的簡訊很開心,我媽也一直瘋狂傳生日快樂或者叫我出去吃大餐的簡訊,我哥也傳了一封來,雖然是罐頭簡訊但是看了覺得真有道理。(後面括號都是我自己打的。)


人生嘛!

0歲出場!

10歲快樂成長 (恩…雖然家裡有些問題,但還真的挺快樂的)

20歲為情徬徨 (是喔!難怪我問題這麼多)

30歲基本走向 (還沒走到,但真希望基本藍圖趕快出現阿!)

40歲拼命打闖 (恩…我會努力。)

50歲回頭望望 (所以50歲可以退休嗎?)

60歲告老還鄉 (還鄉去哪啊?)

70歲搓搓麻將 (我現在就可以每天搓了!)

80歲曬曬太陽 (我不要80歲才曬曬太陽,更不要只能曬曬太陽)

90歲躺在床上 (躺在床上…還可以打麻將嗎?)

100歲掛在牆上(也好啦!那我要選出最美的一張照片先放著。)

所以啊~該吃就吃、該喝就喝、遇事別往心裡擱、洗著澡、看著錶、舒服一秒是一秒!生日快樂。


恩!今天都不知道是幸運還是不幸運,早上一早三點多起床,四點去坐巴士準備去機場,上巴士準備離開前,司機發現車子壞掉,緊急調了另外一台來,拖延了十五分鐘,讓我很害怕趕不及五點五十分前的
Check in,機場離市區約需一個小時多一點點的車程。到了機場以後剛好on time,進入候機室以後跟Bryan把所有的錢掏出來買了兩個麵包兩瓶飲料,迅速吃完以後我們就來個擁抱道別,我6:30的飛機,他7:15的飛往Estonia

 

我先登機以後,已經過了起飛時間約十分鐘,機長緊急通知,飛機目前發生故障,已經請工程師在緊急維修,

又過了十分鐘,再度廣播必須讓我們換另外一台飛機,就這樣,我們下了飛機又等了十分鐘上了另一台飛機,我才順利的飛離瑞典來到德國柏林。

 

我只能說,還好這些故障都是在出發前發現,我可不想在生日當天發生交通意外啊!

 



這張機票要收好,生日當天坐飛機到德國。
XD





好不容易到了柏林,發現歐洲國家內部坐飛機也太輕鬆了吧?完全沒有複雜的出關入關手續,連蓋章都不用。
(可是我好希望拿到瑞典跟德國的出境入境章喔!)

看看這空蕩蕩的Arrival Desk...好空虛啊!


今天是我第一次要經歷Couchsurfing,之前在網路上就已經跟我的host- Max問清楚如何到他住的地方。從機場出來以後,我必須先搭國鐵火車到Alexanderplatz,再轉地鐵u8osloer straße。出站後在沿著地址到處問人。結果十二點到的時候打電話給Max,聽到的是還在睡覺的聲音。XD 原來前一天晚上他有個Party,早上六點才wents to bed

 

在往Max家中的途中,看到兩個老太太手挽著手在街上散步,
我就從背後照了他們的照片,姐妹們,我們到老了,也要這樣子手挽著手喔!



不過我覺得自己真的滿幸運的,第一次的
Couchsurfing host就是個好經驗,更棒的是,因為他本身home towm也不是柏林,他才剛到這邊念書不到三個月,所以自己前陣子也才對柏林漸漸熟悉,也知道觀光客會想要去的地方。所以他稍微沖個澡以後,就帶我去Berlin市區晃囉!
 

巧的是,Max去年也去了澳洲打工度假了一年(歐洲國家青年都比較是上大學前出國打工度假),所以我們有很多共同話題可以聊,感覺就還不錯。
 

德國現在的氣溫是四度,還算可以接受的溫度,大家也知道德國是啤酒國,我覺得很妙的是,因為歐洲冬天溫度的關係,他們酒只要放在陽台就好,要喝的時候隨時都是冰的耶!哈哈!在台灣不會有這種事情發生吧?

柏林,真的是個充滿觀光客的城市耶!尤其因為今天是禮拜六,人真的多到要炸開來了。又因為聖誕節將至,市集多到也很誇張,Max說這些市集其實都是開給觀光客逛的,東西都算貴,食物都比一般貴上一到二歐元。(不過因為剛從瑞典過來,我覺得這邊食物的價錢時在是親切太多了!)










到處都是賣各種香腸的攤販,我也忍不住買了其中一攤,
1/2 metre的香腸三明治。

真的很長喔!這個三明治裡面的香腸是已經對折了所以有兩根。一個三歐元。



在煎的時候是這個長度。

         

 


柏林的博物館也好多好多,
Max是個很喜歡去歷史與美術博物館的大學生,他跟我說了滿多柏林的歷史,不過聽完我也忘的差不多,只記得照片中這個雕像的人物在柏林建造了很多很棒的建築物以及博物館。所以是個很重要的歷史人物。
 

一路上中古世紀建築的博物館跟現在藝術美術館到處都是,Max說每個星期四的最後營業四小時是免費的,不過如果平常進去就不便宜,如同我之前所說,我實在不是個Museum person,身上金額也有限,所以博物館就都只是照照外觀照片囉!(我真是個膚淺的人XD)


  
(看!照片外面又是一個聖誕市集,今天我們總共逛了五個聖誕市集。)



這是個大學的入口處,就在市中心裡面。

聽說Berlin最早的意思就是指熊。所以市中心裡面到處都是熊的大擺飾。

  

走走逛逛了好久,終於到了最著名的景點-布蘭登堡城門。


 

出了大門往右走就是國會大廈,因為入內參觀是免費的,所以超多人在排隊。



接著我們跳上了
100號公車,在公車上欣賞街景,並在某處下車,
這邊又是另外一個市集,不過有個很特別的教堂。



然後我們又去了柏林的一個很觀光景點的百貨公司,
就像在倫敦的哈洛斯百貨公司一樣有名。裡面也是高檔華麗出了名。



這是入口進去的華麗擺飾。

這是在巧克力專櫃附近的巧克力柏林熊,重達160公斤。




 
其實今天行程還挺滿的,尤其昨天晚上又只睡四個小時。
所以我們五點多回到家,我就補眠了大概兩個小時,
直到
Max跟他室友(總共三個人)煮好義大利麵才叫我起床吃,真是不好意思,
所以就告訴他們明天晚上我會煮晚餐給大家吃。

吃飯過後,他們從陽台拿了啤酒出來,教我玩德國的喝酒遊戲,
他們說這些遊戲,真的都是設計出來讓人喝酒用的,
不是拿來贏的
XD。 規矩都很詭譎好笑,但還不錯玩。
有機會回台灣教大家!
(如果我還記得的話…)

 

晚上十一點他們住的地方有一個派對,
外國學生的派對就是喝喝酒、聊聊天,尤其他們又都講德文,
相對我來說就覺得很無聊,而且這邊又沒有網路,
所以我就在沙發上一次補足了我所有的網誌。

 

今年生日沒有蛋糕、當天沒有收到任何禮物,不過人在歐洲,就是我今年給自己最大份的禮物了吧? :)

 

沒有蠟燭可以許願,只好在日記裡面默默許下我的心願,希望可以實現。

(以下願望攔隱藏)

1. xxx
2. ooo
3. 以上兩個能成真就好。

最後…
25歲了,一直覺得自己還是個孩子,怎麼就25歲了?真是歲月催人老。
不過慢慢瀏覽自己從大學到現在的照片,覺得自己真的有變成熟的趨勢
(自己在講)
畢竟也經歷了很多事情,尤其旅行讓我變得更會思考,讓我更知道自己什麼地方該改變,
學習如何珍惜每一件事情。

所以…相信達爾文進化論,人總是會越變越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tella1213 的頭像
    stella1213

    Stella 追尋目標

    stella1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