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12:30到14:30
心理學家──張怡筠博士到我們公司演講
原本我真的忘記了(前天發的通知)
剛好Karen來提醒了我~~~

張怡筠是個非常健談,講話聽起來讓人非常舒服的女生
談話內容也非常有趣
今天主講的主題是:壓力—如何越壓越有力?
真的有辦法越壓越有力嗎?
結論是有的~要化壓力為動力
凡事都要想到好的方面

1. 反事實思考法—幸虧沒有更糟,因為…
        EX: 今天股票輸了一百萬,幸虧我沒投資兩百萬
2. 正面思考法-我最喜歡xxx哪裡?
        EX: 我今天沒有升官,但我擁有很多的時間可以做自己的事情
     (讓自己擁有生活的第二章名片)

他今天還講了如何適當釋放情緒
盡量使用大腦皮質想事情
不要讓腦內漲控激動情緒的杏仁核失去控制
如果今天有人來罵你或是要跟你吵架
你就利用數顏色法
心理趕快觀察週遭每個物體的顏色在心裡默唸
或是利用數數字法
1.4.7.10.13.16....設定一個數字加上去
這樣就會激發你的大腦皮質
大腦皮質是控管理性的事情
你的想法就會比較理性
也不會與人惡言相向

再來她還說了讓身體放鬆的方法
現場放了很舒服的"一秒一拍"音樂,並教導大家放鬆自己的身心,好好的深呼吸,讓身體好好新陳代謝~
我覺得都還不錯啦!!
雖然犧牲了我寶貴的午休時間~
但聽講期間都不會想睡覺喔!!(除了放鬆身心進入半夢半醒的時候)
張怡筠說人在半夢半醒的時候會釋放”阿法”波
這個時候的你是擁有最多創造力的時候
所以擁有很多阿法波,會讓你腦中充滿了創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tella1213 的頭像
    stella1213

    Stella 追尋目標

    stella1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