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們踏上澎湖旅程的第三天~
但是阿橘卻因為家裡安排了祭拜,所以必須坐飛機先回台灣
也因為如此,從吉貝坐船回本島以及剩下的兩天就只剩下我跟秀跟豆腐的三人行


今天的行程我們也是定歐船長的東海一日遊
其實歐船長的行程是可以白天東海一日遊,晚上直接銜接夜釣小管,
但是那樣會很累很累!
所以雖然豆腐當初訂行程的時候是因為19號晚上歐船長的夜釣小管已經客滿
豆腐才會把夜釣小管行程排在第一天晚上
但是我跟秀都覺得
這樣分開玩比較好!因為精神各方面的都會比較好~玩的也比較盡興!

東海一日遊的行程如下:
海釣、浮潛、踏浪、牽罟等四項
一整天500元 (中午附贈海鮮麵 , 所有捕撈到的魚貨會現場烹煮)

所以一早到沙港集合上船以後,我們的第一個行程就是到外海比較淺的地方釣魚
這邊的魚真的很多很多很多!
隨便放隨便中
魚餌則是用一塊塊的小蝦肉,把餌放上鉤子以後,就可以把釣竿下海去釣魚囉!

第一個中魚的是秀
秀今天的成果是9-2條魚喔!!
(有兩條魚太小放生,所以雖然釣到11條~實拿其實是9條啦!)

豆腐也釣了挺多條的喔!!

瞧~秀又釣到囉!

而今早我的成績是9-1條~也算還OK吼?
嘿嘿!
這邊的魚真的很多~很會咬餌咧!

一整桶滿滿的魚~

釣完了魚(大概釣了一個小時左右)
歐船長又把船開到另外一個地方
準備讓我們下去浮潛,
大家都準備穿上救生衣還有呼吸管面鏡~





歐船長準備了冷凍的小魚
要讓我們下去餵魚~
這個還挺有趣的
因為魚群真的都會過來啄你手上拿的魚肉

魚群都以比較小型的魚為主(因為這邊是比較淺的海)
豆腐還有看到海鰻
歐船長也有下去抓了一隻身體直徑大概有15公分的大螃蟹下來(不含腳喔!)

浮完淺我們準備先回沙港吃中飯然後等退潮以進行下午的行程

悠閒的坐在船上曬太陽的秀~(很瘦吼很瘦吼!!!)


回到沙港,迎接我們的是一大鍋的海鮮麵~麵條是手工的那種麵條,還挺好吃的喔!
吃了三大碗以後,我們就上海巡活動中心二樓(空蕩蕩的超大空間)睡午覺,
等待下午行程~

下午的行程是踏浪還有牽罟,
在澎湖某些岸邊有個特色,就是在退潮的時候會有潮間帶

下面的照片就是我站在潮間帶上面拍的
海水只有淺淺的一層
可以清楚的看到海中的生物

過不久,歐船長就給我們大家一條繩子,這就是牽罟的開始啦!
大家奮力的把這頭的繩子往前拉~
而另一外一頭則是由歐船長開小快艇幫我們一起拉

拉拉拉~~~
到底是在拉什麼呢?






嘿嘿~
兩條繩子,其實就是一個大網子的邊界
網子撈起來會有什麼?誰也不曉得~只有真的拉上來了才會知道喔!
在下面拉到這個角度的時候,歐船長突然大叫:啊!!有隻虱目魚跳出去了啦!!
(真可惜耶!!!不然我們晚餐就會再多一隻虱目魚可以吃耶~)

等網子全部收起來
歐船長就會再拿簍子去把裡面的東西都裝進去


我們這次還滿幸運的!
有滿多可愛的東西在網子裡喔!

首先,為各位介紹的是~人面河豚

大家都知道,河豚是在生氣或是遇到危險的時候,就會把身體鼓起來
但是剛抓起來的人面河豚,卻還是軟趴趴的~
工作人員就故意輕輕捏捏它的鰓~

咕嚕咕嚕~人面河豚就鼓了起來~
為什麼會叫人面河豚呢?
看看下面這張照片~
它的鰓~像不像眼睛?它的眼睛~像不像鼻孔?它的嘴巴~唉呀!就是嘴巴嘛!

人面河豚真的很可愛很可愛喔!!!

它摸起來的感覺一點都不刺
感覺倒是很像很舒服柔軟的小刷子
還會一直發出"噗噗噗"的聲音,
真的相當可愛!


再來為各位介紹的是另外一種河豚
這種河豚就是大家平常比較熟知的河豚
有著很明顯的刺

鼓起來相當的大
放在手上也會刺刺的(這觸感我就不愛了~)
不過也真的是很可愛啦!

再來還有這個怪魚
它叫做鼻管魚~
長長的嘴巴
放在手指裡~它就會吸住,那感覺還滿妙的!

看~它的鼻管真的很長喔!!!!!!

(當然撈上來的不只這三隻,其他就還有一些小魚,後來也都放走我也沒拍照啦!)
兩隻河豚,我們把玩後就把它們放回海裡,
他們很迅速的咻一下就不見了!真的相當迅速!哈哈哈


牽罟結束以後,我們在走往更淺的潮間帶上面
準備撿螃蟹還有貝類還有欣賞珊瑚

在途中不時都有海參~
我也抓起了一隻~還好他只有吐水,沒有吐腸子,不然我應該會瘋掉吧!

這邊潮間帶有非常多種類的珊瑚,歐船長說:澎湖的珊瑚都是在保育範圍內的
如果被發現你有偷帶珊瑚,會罰四萬以上不等喔!

下面這張照片,是鹿角珊瑚

這是人腦珊瑚(實體看起來真的很像人腦,有點噁心!)

這是玫瑰珊瑚~很大、還滿美的喔!

這是還滿特殊的紫色珊瑚,顏色有點像螢光紫!真的相當美麗咧!

在這潮間帶上面,真的有非常多的螃蟹可以抓,而且都還滿大隻的喔
平均光身體直徑大概是7~8公分左右,蟹腳也很大,
跟我們之前在金山那邊抓的類型不大一樣~

走一走,歐船長突然把我們叫去
他費了很大一番功夫在石縫中找到這玩意兒 -- 蝦蛄 (台語:ㄏㄟ  ㄍㄡ)
聽說這東西好像男生吃了很補還是怎樣,我不清楚啦!
歐船長把她身體的兩個橘橘的部份拔下來(歐船長說那是會再生的東西,不用擔心他會死)
然後放在手上。。。。。。


看看~~~就變成兩隻天鵝喔!!!
超厲害的!感覺很不可思議,真的超像天鵝的啦!!!美!

在潮間帶還可以挖貝類、海瓜子等可食用的貝殼肉類,
不過貝類都太會偽裝成石頭了
我們三個人怎麼看也看不清
正所謂是:石頭、海貝,傻傻分不清楚!!

靠著工作人員指點,我們才有很多的貝類可以挖~
(其實工作人員兩個男生跟我們年紀差不多~好像是歐船長的小孩或是親戚啦~)

滿滿兩大桶海瓜子還有特殊貝類耶!

我喜歡這種貝,我覺得他很漂亮咧!



坐上船回到沙港,歐船長的工作人員就把我們早上的魚都炸好在等我們
總共有三大盤喔!!魚肉超新鮮的!
大家都吃的不亦樂乎呢!

還有螃蟹跟貝類也都剛蒸好拿出來
我覺得歐巴桑級的人真的很討厭耶!撿貝殼抓螃蟹的時候猛喊累猛喊熱
然後食物煮好出來的時候又搶第一(怎麼不搞清楚東西都是誰在抓的啊?!)
等我照完像,一些比較大隻的螃蟹跟比較稀有好吃的貝類肉,都被歐巴桑搶食光了!
生氣!!!

澎湖的貓咪也很優閒耶!!!
每天就是睡覺
睡到我走進他們都沒感覺
真的是非常的不需要危機意識的小傢伙~

結束一天的東海一日遊
歐船長請我們三個人去他們家看他們家的地板
他說,這塊大理石當初是沒有特別挑過的
但是經由一平鋪到地上
竟然那樣恰巧的,它的紋路就是一隻魚呢!
我想,這就是非常巧的巧合吧!
照片上大家不知道看不看的出來,但是我們從他家樓梯上看下去
真的是隻非常清楚的魚喔!!!


第三天 -白天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tella1213 的頭像
    stella1213

    Stella 追尋目標

    stella1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