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了望安以後,
我們又上了船,坐做了大約三十分鐘的船程,
終於抵達了美麗的七美。

在七美,我們就是租了兩台摩托車,自己歡樂騎囉!
七美是個很舒服的地方
在路上騎車,微風徐徐
雖然太陽很大
但是整個就是舒服~

我們騎著車先往最遠的一站前進 - -雙心石滬
我們打算先從遠的慢慢玩回來

路上看到可愛的牛隻
就下車跟他合照

 

嘿嘿~
這個就是七美最著名的景點 ——雙心石滬

在我們各幫各拍照片以後
就有個阿嬤走過來
用著澎湖閩南語的口氣說要幫我們拍照
技術不錯的阿嬤,還一直說,嗯悶尬挖啦~挖照挖ㄗㄟ冬阿勒~!
(翻譯一下:不用教我啦~我都照好幾冬了(好幾年的意思))

然後照的過程
一直笑呵呵的說:喔喔喔!!金水~金水(真水~真水)

又說:來~手伸起來擺個愛心(都是台語喔!!!)

不停的說金水金水,是個很可愛的阿嬤
當然我們也知道他過來的目的啦~



雙心石滬的近拍照
真的很美耶!
還有~
這邊的海真的太乾淨啦~!



下面這個石頭屋
是一個小舖子
店老闆
就是剛剛一直金水金水的阿嬤~
呵呵
阿嬤是專門賣冷冰品的啦!!
雖然我們都知道阿嬤幫我們照相是想要我們跟他買東西
不過~
他的感覺不會像外面那種會強迫你買的喔~
反而是我們自己會想要跟他買東西來喝!


這是阿嬤賣的石花凍~很好吃耶!
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石花凍了 

阿嬤還有賣綠豆湯~也煮的相當好吃喔!!不會太甜太膩
好吃好吃!!!

在雙心石滬待了一陣子以後
我們準備往回程邊騎邊逛回去

你們知道嗎?
七美的一路上
除了有牛
還有數不盡的羊咩咩~

有黑羊
還有咖啡羊~

羊咩過馬路~
真的超妙的!!

不過他們超怕人
所以都沒有辦法摸到他們~

羊咩在七美都過的好逍遙自在喔!
路上隨便走
路邊草隨便吃
走到山堐看看海
超愜意的生活~~~!!!!


接下來我們到了有俗稱小台灣的地方

因為他從堐上看下去
真的就像的小版的台灣呢~



再來這邊是母牛坪
聽說是因為看起來像隻母牛趴在那邊
不過我跟秀跟豆腐都完全看不出來耶~


接下來又是美食時間
七美肉粽(網路上是寫阿婆肉粽~)
還滿大顆的喔

不過最讓我們驚訝的是他的乾麵
看下面右邊那婉
那是啥啊????
乾麵裡面又是滷肉又是一堆肉又是蝦子還有滷蛋的!
這是一碗"乾麵"耶~~~料真是有夠多的啦!

旁邊那碗豬血湯也沒少料~裡面居然一堆豬腸~

奇怪了台灣怎麼沒這種小吃店咧?



接下來我們回到了小港口
不過因為還沒有到集合時間
所以我們又往旁邊小路騎去

沒想到騎出去以後
看到的又是一大片的大海
還有很多很美的木製涼亭


我們就又躲進去遮陽~聊天~看大海
還有個笨蛋在耍笨



最後最後~時間終於到了
我們要離開美麗的七美~
看看下面這張照片~大家知道我們在哪嗎?

嘿嘿~是船長室喔!小小一間~裡面還有座位咧~
是個很特別的經驗!
(其實是因為床艙裡面都最滿了~我們都沒位置坐所以才來坐這的啦!)

過了許久
我們終於回到了本島~

不過因為離我們要回台灣的船還有一段時間
所以我們又在本島晃了起來
(就繼續找吃的~把網路上有介紹的小吃都幾乎吃遍)

正當我們找到市區的這家藥繕蛋~
(網路上推薦這家~但我們都覺得風櫃洞的藥繕蛋比較好吃咧!)

我們也在旁邊發現了馬公市區著名的四眼井

我們坐在旁邊吃著蛋的同時
因為當日是星期天,有很多觀光團
我們心想~那不妨坐下來聽免費導遊介紹也好~
誰知道~
陸續來了三個導遊
每個導遊述說著四眼井的由來居然都不大一樣!
哈哈!我跟秀整個心理都快笑翻了!

不過其中第一個導遊說的讓我最印象深刻:四眼井相傳代表四個意義
分別為:福、祿、壽、喜(右下、左下、右上、左下)
就是說撈哪個就會得哪個啦!!
所以我當然就下工夫四個都舀水上來啦!! 

秀正在撈的水井是福妹的福喔~~~!


最後最後~我還要介紹想去澎湖的人
要記得去吃這家黑砂糖刨冰(馬公市隨便問誰都知道)
料可以加八種!!!!!!!!!!
八種喔!!!!!!!!!!!!!


還滿好吃的咧~~~(不過說實在:米姐,還是你家巷口的最好吃耶!



這是我們最後在澎湖吃的東西~
接下來我們就去港口準備搭船回台灣囉~
結束我們四天的澎湖之旅!




後記:

好不容易,終於、終於,我終於把澎湖行寫完了!
哈哈哈,真的太多事情可以寫了~最近又比較忙
拖這麼久才寫
害我整個心又好像回到澎湖去了~
總而言之:

澎湖真的是個好地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tella1213 的頭像
    stella1213

    Stella 追尋目標

    stella1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