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兩個月前左右,菲菲開始有時候尿尿中會帶血,
那個時候我們就有帶他去做檢查,
照超音波檢查結果,他的膀胱中有許多礦物質存在;
而這些礦物質如果再聚集,就有可能會變成結石。
但又由於他們都還沒有結石形狀出現
所以廖醫生建議我們先給他吃皇家的處方飼料
吃了一陣子,菲菲似乎是有比較好些了
但是偶爾出門,菲菲要學公狗佔地盤而故意擠尿時,
總還是會看到一兩滴小紅點,
直到9/30號這天,菲菲的尿裡帶血狀況突然變的很嚴重,
我馬上騎著車帶他去皇家(萬芳醫院 → 位於民族西路與重慶北路口的皇家動物醫院)
先是做超音波診斷,郭醫生說菲菲的膀胱比一般狗來的小一點,
有看到一點東西,但不是非常確定
於是我們就照了X光,
(我喜歡來皇家看病的原因是因為設備非常齊全,要照X光,他們就有設備,而且廖醫生是有執照的X光師,要做什麼檢查,也都馬上有設備...重點是因為認識,所以費用總是會稍稍便宜)

X光照出來的結果,我的眼淚馬上就狂奔出來
因為,很確定的,那是一顆硬生生的結石卡在菲菲的膀胱裡

非常明顯的一個點,看的我真的好心疼。

郭醫生就跟我確認菲菲今天是幾點進食(因為正在減肥,所以晚餐我也都沒餵)
當下,郭醫生就決定直接幫菲菲開刀了,

以下的畫面會開始很血腥,請確定您已經做好心理準備
因為全成過程我都有照相或是攝影
不過當中我也有小充當一下助手,所以還是有些畫面沒有紀錄下來


首先,郭醫生正在幫麻醉完已經睡著的菲菲剃肚子上的細毛。

塗上碘酒消毒。

鋪上消毒過的手術布,以及準備好手術需要所有用具以及全新的刀頭以後
郭醫生準備劃下第一刀,

(確定已經做好心理準備? 下面開始要見血了 ...)


用刀子割開肚皮以後,接下來是用手術用剪刀剪開裡面的肌肉還有一些膜,
並準備拿出膀胱做今天主要的手術。

菲菲的膀胱還有露出的一些脂肪,


郭醫生正在找膀胱的哪邊是血管分布最少的地方,
待會就是要從那邊劃開以減少失血量。

接下來劃開膀胱以及取出結石的過程,我是用攝影的,
這影片也是這篇文章中最血腥的部分,再確定一次已經做好心理準備再看。

劃開膀胱以後就把結石取出來,
然後再把裡面的尿加血擠出來,
之後影片就停止,因為我要充當助手倒食鹽水清洗裡面的血

{###_miwoo12345/87/1419977590.flv_###}



這是取出來的結石,相當的利,很難想像它在菲菲膀胱裡刮他的膀胱有多痛

取出結石以後,開始又要一層層的摓回去,裡面使用的是羊腸線,會自動被肉所吸收。
下面這段影片是摓的過程:

{###_miwoo12345/87/1419977592.flv_###}



最後最外層皮膚的摓線結束,手術也成功結束。

接下來菲菲得住院三天,打點滴補充水分,讓尿道裡面也許殘留的小結石沖出來。



這段手術,讓我心疼哭泣的不只是菲菲,
還有手術的費用,
在聽到手術費用的時候,我又嚎啕大哭了一場(真是沒用,還邊騎車邊哭)
原本聽到的是我九天的薪水,
雖然因為認識而算便宜,對我來說還是一樣一筆龐大的數字,
只是從九天的薪水變成六天的薪水而已。
而且接下來菲菲都一樣必須吃貴死人不償命的皇家處方飼料
(一小包2KG要價620...)

等菲菲稍微醒了點,安妥他住進住院病房,這時差不多半夜12點多,
我就趕去豆腐家,跟他媽媽一起坐車下去屏東了...


後記:
身上現金只剩下五千,還好昨天晚上我跟秀的共同麻將基金贏了一千多塊,
剛好可以拿去繳給皇家,
我想也是因為這樣,
昨晚我回家接手的最後幾小把麻將才會瘋狂自摸吧!!
(我們同一家,一起打的錢,我們都放在一個櫃子裡,稱為共同麻將基金
原本打算存到一定數目就要去吃大餐的)
這裡要感謝秀讓我直接把麻將基金先挪去給菲菲用啦!!!

希望菲菲趕快早日康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tella1213 的頭像
    stella1213

    Stella 追尋目標

    stella1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