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極力搶救回來的GUGU

原本應該可以到拿家享福的Luna.......

最後還是離開了......

我心中真的是滿腹疑問

想問天問地

可是卻完全沒有聲音

Luna寶貝

你知道大家都是愛你的

對不對?

賴醫生,我也謝謝你曾經為Luna所做的一切

我知道您愛Luna的心,絕對不會少過我們

甚至,陪伴Luna最多時光的人

不是我、不是Luna媽

而是您.....

我知道您昨天傳短訊的同時,心中一定也是萬分悲痛的.......

只希望,這次的檢驗報告,可以給大家有個警惕........

臨床症狀...也許會比檢驗報告來的準確些.......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Luna~

我的寶貝女兒

雖然我們的緣分只有短短七天

但是妳的聰明.貼心

讓我們更捨不得妳

妳貼心的不讓我們看到妳咳血的樣子

貼心的讓我們還來得及見妳最後一面

真的好心疼妳...

Luna~

妳安心的走吧

麻麻昨天有跟妳說

妳要到天堂當快樂的小天使

那裡不會再有病痛

也不會有人再敢欺負妳

等妳在天堂玩累了  想起麻麻了

要再回來當我們的孩子好嗎?

麻麻有答應妳會堅強  希望妳不要有牽絆

安心的走

但是想起妳像睡著的臉

我真的無法堅強.....

我還想再疼妳.照顧妳

我真的捨不得妳這樣離開.....


12/9

我們中午接Luna回家

一路上她精神OK

還不時想咬我手上的寶特瓶

但是快到回到家時

我聽到她第一次咳嗽...

 

 

12/10

晚上發現Luna眼睛紅腫

帶她去小花動物醫院

也是這裡的醫師第一次跟我們說

他懷疑Luna感染犬瘟熱

我們告訴他

我們有幫Luna做犬瘟熱的DNA檢驗

結果尚未得知

該醫師也沒有再做相關的檢查

只說就等報告出來再說吧...

當時我完全無法相信

 

 


12/11

晚上接到路加醫師的來電告知

Luna的犬瘟DNA檢驗呈現陰性

 

 

12/12

早上發現Luna有拉肚子的情形

一度懷疑是因為前一天的晚餐為了增加她的食慾

所以在飼料中加了少許肉罐頭

導致她拉肚子

 

 

12/13-12/14

Luna拉肚子的情形漸漸改善

大便不再呈現水狀

但都還是稀稀的

精神狀況不錯

越來越適應新環境的生活

期間曾打電話詢問路加賴醫師

賴醫師說Luna剛換新環境

可能還在適應

7-10天就會改善

 

 

12/15

中午回家看Luna

發現她開始流黃黃的鼻涕

而且呼吸有雜音

再度去電詢問賴醫師

賴醫師研判應為上呼吸道感染

因為第二天就要回路加複診

所以等禮拜六回診再一起診療

 

 

12/16

早上Luna精神狀況不佳

11:30AM抵達路加動物醫院

因為前一天與賴醫師通話的過程中

我告知賴醫師我心中的疑問

並且要求今天要再做犬瘟熱的KIT檢查

檢查結果還是陰性...

當天早上Luna發高燒

賴醫師幫她打了退燒針

另還打了兩劑分別是針對腸胃及流鼻涕的針

檢查過後給了兩瓶藥水

我們便帶著Luna回家

Luna回家睡了午覺

傍晚起床燒退了

但是發現她後肢無力

走路走不穩

呼吸急促

直覺情況不對

這一天賴醫師給了我一張全美動物醫院的名片

告訴我如果有緊急情況

可以去這裡

所以我們帶著Luna去了

但是醫師只用聽診器聽一下

再稍微看看Luna

告訴我們

她可能熬不過今天

並且說不需要住院

可能點滴一打Luna就會走...

我不相信

如果是單純的感冒有嚴重到足以致命嗎?

其實...我跟拿爸都懷疑是犬瘟熱

但為什麼台大PCR的DNA比對和路加做的KIT都呈現陰性?

看著虛弱的Luna

我告訴拿爸

就算Luna真的會走

我也要知道原因

晚上8:30

我打電話去大敦

邊哭邊請護士詢問戴醫師是不是可以看看Luna

因為大敦夜間門診時間只到9:00

趕過去也超過門診時間了

後來護士回電

戴醫師說他願意留下來等我們

請我們趕快過去

我們帶著Luna

一路狂飆趕赴台中

一到大敦候診室

東哥立刻推著儀器出來幫Luna量體溫.心跳.血壓

此時她的血壓已經低到41.42了

戴醫師出來後先是看了Luna的腳底

再看看她的症狀

戴醫師說

這些症狀都是犬瘟熱

我拿出台大的檢驗報告

戴醫師很直接的告訴我

他對這份報告的準確度高度懷疑

並且告訴我們

大敦每次做犬瘟熱的檢驗

都是同一個檢體分送三個檢驗單位作檢驗

為什麼要這麼麻煩?

因為他們每一次檢驗都在測試檢驗單位的準確性

明明就是同一個檢體

但有的做出來是陰性

有的做出來卻是陽性

除了檢驗報告

當然還要依照病例的臨床症狀做研判

這是戴醫師對待每一個求診病患的態度

我又問KIT為什麼也呈現陰性?

戴醫師說他們根本不信KIT

因為準確度很低

他們的做法都是直接抽血送檢做DNA比對

戴醫師先大概跟我們解釋這些

就趕忙幫Luna拍胸腔X光

並做血檢

X光結果也顯示她的肺葉呈現一片白色

戴醫師問我們可不可以讓Luna住院

因為她的肺炎情況相當嚴重

有嚴重的肺積水

所以導致呼吸急促

另外白血球的數值也高的嚇人

因為Luna已經完全沒有食慾

所以必須打點滴補充體力

因此戴醫師要求Luna住院

我們真的很感謝戴醫師

因為一般醫院只要聽到犬瘟熱

大多不願意讓狗狗住院

但是我也擔心會不會影響其他狗狗

所以問戴醫師...Luna真的可以住院嗎?

戴醫師說只要預防針有按時施打

就不用擔心

他的狗狗每天跟他一起來醫院上班

如果真的有事

他的狗狗一定第一個受害

要我們不要多想

他會盡力救治Luna

但他也很老實的告訴我們

因為Luna的情況真的很危及

要我們先有心理準備

離開醫院之前

我們去病房看Luna

我跟她說一定要加油

拔拔麻麻都在等她回家

10:40左右我們離開醫院

先停在路口的便利商店買東西

正要結帳時電話響起

醫師要我們立刻回去

我的心臟都快跳出來了

一路顫抖飛奔回醫院

戴醫師說我們離開不久Luna就咳血了

並且停止呼吸

如果要急救可以插管

但這只會讓Luna更痛苦

我跟拿爸都覺得...

就讓她走吧

不要再受苦了

戴醫師請所有的醫生護士離開病房

讓我們可以單獨跟Luna說說話

她看起來就像睡著一樣

身體還是熱的...

我們兩個在病房痛哭

我不斷的摸著Luna

告訴她

妳安心走吧  不要再受苦了

我轉頭告訴拿爸

還好我們有幫Luna洗澡

至少她走的時候是乾乾淨淨的

我還記得幫她洗完澡那天

她好高興

一直搖著尾巴在家裡走來走去...

 

 

 

 

此刻我真的覺得很無力

當白紙黑字的檢驗報告

和動物醫院普遍用來檢測犬瘟熱的KIT都不可信的時候

身為飼主的我們到底能相信什麼?

今天如果不是因為Luna

這些答案我永遠都不會知道

但這個代價卻是用生命換來的

這對我們來說真的沉重到無法負荷

每家醫院都有權決定他們要將檢體送去哪個單位受檢

但是當Luna臨床症狀出現到連我這個外行人都覺得情況不對的時候

醫生是不是不該只相信檢驗報告

而忽略病患的臨床症狀

肺炎這麼嚴重不是一.兩天就會造成

之前的咳嗽都是徵兆

但卻一直被誤認為上呼吸道感染

生命何其珍貴

真的禁不起任何一次誤診

我也自責

當我開始懷疑情況不對的時候

為什麼不直接帶Luna去大敦?

我真的好後悔.....

 

 

 

 


我們要特別感謝戴醫師

謝謝他在假日的晚上願意留院等我們

謝謝他願意讓Luna住院接受治療

雖然結果令人遺憾

但我們還是很感謝戴醫師

還要向所有關心Luna的人說謝謝

謝謝你們一直這麼關心她

真的謝謝~

 

 

 

 


Luna~

我的寶貝

記得麻麻跟妳說的

在天堂玩累了要記得回來麻麻身邊

拔麻都希望能再有好好疼惜妳的機會

要記得歐

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tella1213 的頭像
    stella1213

    Stella 追尋目標

    stella1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