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現在是冬天,氣溫是個八九度左右,但是令我意外的是,一點都沒有想像中的冷,反而我覺得還挺舒服的呢!不過比較討厭的就是,七點太陽才天亮,但下午四點出頭,天就黑了。

        因此,今天天亮沒多久我就起床,不想浪費日照的時間。感謝大鼻今天一整天當我的導遊。

        我們先坐地鐵去了Tottenham Court Road,再小走一段路,就到了British Museum 大英博物館。



相當氣派的門面。大英博物館真的很大,所以我最後也只逛了最主要的希臘館以及埃及館,當然還是有走去亞洲文化去看了一下中國文化。不過中國文化還是故宮最讚啦
!!!!! 大英裡面中國文化館連兵馬俑都沒有呢!




大英博物館的大廳也挺氣派的。

 



對於歷史我真的很差,不過對於看這些實體的東西而不是硬生生的去背課文,說真的我還挺有興趣的,所以在大英也逛了很久。

今天到大英,有幾個特別的展出是平常沒有的,其中包含了下面這個:




光看這個,大家一定不知道這是啥,


再照近一點,發現一整個噁心阿!一堆動物的屍體在上面,這到底是什麼鬼?




但是,這真的是件藝術品阿!


看到影子了嗎?再看仔細點,看出來了嗎?(其實還是挺血腥的啦!)是一對被刺死的男女呢!我的相簿有更多大英的照片,這邊就不貼出來啦!

補充:後來看簡介,這件藝術品是現代藝術家家中的三隻小貓剛回到家時,幾乎天天都會從外面帶回一些動物的屍體…其中甚至有松鼠以及蟾蜍等。而每次小貓蒐集回來的東西,主人也沒丟掉而是放在一個上面擺著古頭十字架的箱子,直到有一次到大英博物館中的埃及館,看到古埃及文化對於動物獸骨屍體的藝術,就想到回家也把家中那一大箱做成這個成品。

 

        逛完了大英,我們又坐地鐵去Towel Bridge,要去看那個大家都要他倒下來的塔橋,(其實這個橋不是叫倫敦鐵橋,真正的倫敦鐵橋是在這個towel的下一座橋),一出地鐵站,先印入眼簾的是Towel of London倫敦塔,是個軍事要塞,因為門票要16磅多,所以我也放棄了進去參觀而直接轉戰Towel Bridge


途中被Fish and Chips的香味吸過去,我們就盒買了一個在路邊喀了起來。

 



橋上一景




走過了橋到了泰晤士河的另一端,

(剛好在維修啦,有沒有看到?)

 

逛完了這一區,我們又坐上了地鐵到了Bond Street一路逛到Oxford CircusPiccadilly Circus,這一大片真的是逛街的天堂阿!而且大鼻帶我到一家購物商場,完全顛覆了我英國東西一定很貴的想法。這間店叫Primark,裡面人爆多,東西爆便宜,一件衣服便宜的兩磅就有了,應有盡有,看上了一件大衣的我,真的好想買下去,因為只要30磅,如果在台灣買至少也要60磅的長大衣呢!不過最後我還是龜毛的想了很久沒有買他,反而是買了一套相當暖的睡衣,也只要菜市場價錢的五磅就買到了呢!*(其實很想衝回去買下那件大衣阿!!!)

這些商圈的很多櫥窗裡面都布置得很精緻漂亮,因為聖誕節將至,所以很多櫥窗都是聖誕老人的造型在打廣告。

像這個,是Vodka的廣告櫥窗。

下面這個更是聖誕老人在坐英國地下鐵的飲料廣告…





我覺得喜歡
Shopping的人來這邊一定樂翻了!不過我找了BLUE你們要的那個牌子,每間百貨公司我都進去了,都沒有找到耶!誰可以跟我說Les Karites這個牌子在英國哪裡可以找到阿?

 

….結束了逛街,今天的大敗筆來了!我們原本想要回家煮東西來吃的,但是因為我肚子實在太餓一直在靠腰,所以最後我們選了一間Scotch Steak想說進去吃個牛排,沒想到這就是機車的開始。


        一進去,發現服務生都是東方臉孔,但一看就不是台灣或中國人啦!原本以為是日本人的,但是他們的服務態度卻相當差,我點了一份
Medium的菲力牛排並要求要medium rare相當於五分熟,大鼻點了一份Large的菲力牛排然後要求medium的熟度,相當於七分熟。

        結果一送來以後,中份的跟大份的大小其實沒甚麼差別,切下第一塊,我就馬上心裡暗幹,X的,這根本已經是well done的肉了阿!硬到我都快切不下去了,但心想算了,反正我餓得要死了,吃一吃算了吧!但是越吃越不對勁,越吃越不爽,反而是大鼻點的medium熟度看起來像是medium rare,我便把服務生找來,問他 Didn’t I ordered the medium rare one? Why does it taste like a well done one?我還是很好的態度在跟他說喔!沒想到這個死泡菜鬼子,(對!就是我最討厭的韓國人,一整間店都是死韓國服務生)一句道歉也沒說,且直接很兇的問我 So? What do you want? You already ate half! !這是正確的服務態度嗎?完全沒歉意且直接質問我:你已經吃一半了,你想要怎麼樣! 這是甚麼東西阿?我請她將Manager請出來,我倒要看看Manager會怎麼反映?

        沒想到,這間店連Manager都是個人渣,一過來就睜眼說瞎話的說,This is medium rare! 挖賽!上下交相賊的一間店阿!睜眼說瞎話的哩!

        老娘我一整個火氣整個都被這家店給弄起來了!我跟他們說,難道這就是你們的服務態度嗎?你們甚至要收10%的服務費耶!

        最後他們還是搬出了那套說,你都已經吃一半了,還想要怎麼樣的態度,直接go away,而且就聽到泡菜醜女開始用韓文罵起我來,還邊講邊搖頭瞪我,當場…X!我其實很想翻桌,所以我一起就把那塊石頭牛排丟到地上,這時,讓我驚訝的是,來打掃的居然是那個Manager而不是泡菜女們,我著實覺得….這間店真的好怪,這些Waitress腦袋到底是裝屎還是裝什麼東西?最後搞得我心情無敵差的,還是付錢離開了這間店….

        試問,是我脾氣差還是這間店真的就是有問題?也許我在看到他幾乎整間店沒客人的時候就不該進去了?如果是在有水準一點的餐廳,會是怎樣的處理態度?別的地方我不知道,但是在我的觀念裡,不應該是客人至上,發生這種情況一定是馬上賠不是然後想辦法解決嗎?這真是讓我百思不解,奉勸大家如果到了英國,千萬不要走進這間黑店!他的位置就在Piccadilly Circus圓環的附近。

        今天原本應該是超完美的一天的說,居然被死泡菜壞了我一天的興緻,還好我天生射手座樂觀,一下子心情就平復,不然………X的…其實現在寫起來整個不爽感就又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tella1213 的頭像
    stella1213

    Stella 追尋目標

    stella1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